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五五”普法国家中高级干部学法讲师团成立
字号:

“五五”普法国家中高级干部学法讲师团今天在北京成立。中央宣传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今天下午联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颁证仪式,62名专家学者接受聘书,成为本届讲师团成员。全国普法办主任、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出席并讲话。仪式由全国普法办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主持。全国普法办副主任、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飏出席颁证仪式。

吴爱英强调,要切实加强讲师团建设。各级普法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讲师团工作,加强指导和联络,科学设置讲授课题,合理调配讲师团的人才资源,促进讲师团作用的有效发挥。要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讲师团工作制度和协调机制。要关心支持讲师团的工作,满腔热情地帮助解决讲师团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讲师团工作的顺利开展。

欧阳坚在讲话中指出,普法讲师团是推进“五五”普法的一支重要力量,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讲师团的各位专家学者要以促进法治国家建设为己任,切实增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为推进全民学法尤其是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努力工作,为全民法律意识的提高尤其是领导干部法律素质和依法执政能力的增强,做出积极贡献。

刘飏宣读了“五五”普法国家中高级干部学法讲师团名单。“五五”普法国家中高级干部学法讲师团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莫纪宏在仪式上发言。讲师团成员、中央和国家机关负责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同志参加了颁证仪式。

资料来源: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