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是国家级法学研究机构,座落于北京故宫东北角,景山东麓,是1919年“五四”新文化运动旧址的一部分。首任所长为张友渔。历任所长张友渔、王仲方、孙亚明、王叔文、王家福刘海年夏勇。现任所长:李林。现任副所长:陈甦(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兼)、莫纪宏、穆林霞。

   

法学研究所的主要使命:一是从事职业法律学术研究;二是参与党和国家的有关决策研究;三是开展高级法学教育,培养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接纳海内外进修学者和专家;四是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李 林 所长
法学研究所于1956年筹建,1958年10月设立,时属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1978年改属中国社会科学院。现有12个研究室和11个研究中心,1个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的法学一级学科,下设1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和11个硕士学位授予点以及1个法律硕士学位授予点,2份国家级法学期刊。至2012年8月,除聘任的海内外名誉教授、客座教授、特邀研究员外,受聘在岗的员工共110余人。其中,终身研究员(教授)1名,学部委员3名,荣誉学部委员10人,研究员29名,副研究员32名;博士生导师30名,硕士生导师42名。
陈 甦 联合党委书记、副所长

莫纪宏 副所长
法学研究所不仅拥有一批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学者和精品名作,而且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自1995年以来,法学研究所的著名专家先后8次担任中共中央法制讲座主讲人,6次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讲座主讲人,1次全国政协常委会法制讲座主讲人,荣获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称号,并有多位专家被授予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荣誉。法学研究所还应国家有关部门的委托和邀请,多次参与立法、司法工作和国家级人权对话和交流活动。

长期以来,法学研究所与国家机关、国内外高等院校、国际组织和国内外同行不断建立和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诚交朋友,广结善缘。


穆林霞 副所长
  通讯地址:北京市沙滩北街15号

邮政编码:100720
 

电  话:010-64035493

传  真:010-64014045

网  址:www.iolaw.org.cn 

电子邮件:KY_LAW@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