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尹飞
字号:

男,汉族,1977年1月生,河南汝南人,中共党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财经法学》副主编;中央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1994年至1998年,就读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系,获法学学士学位;1998年至2004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民商法学硕士、博士学位,其间,2000年7月至2001年6月,任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会主席。2004年至2006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从事民商法方向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孙宪忠研究员、博士后报告题目为《侵权责任法为他人行为责任研究》。2010年至2011年,在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访学。

主要著作有:《物权法?用益物权》(中国法制出版社2005年版),《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理解与适用》(与程啸、常鹏翱合著),法律出版社2016年版。

主要论文有:《体系化视角下的意定代理权来源》(《法学研究》2016年第6期);《侵权法为他人行为责任的归责基础》(《法学研究》2009年第5期);《论债权让与中债权移转的依据》(《法学家》2015年第4期)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省部级课题十余项。

主要荣誉有:洪堡学者,德国联邦总理项目获得者(2010);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12);教育部、中央政法委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入选者(2014);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2016);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优秀管理工作者(2016)。论文《论我国民法典中代理制度的类型与体系地位》获中国法学会第十一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三等奖(2016),《论债权让与中债权移转的依据》获中国法学会第四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提名奖(2016),专著《物权法?用益物权》获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优秀青年成果奖(2006)。

学术兼职有:北京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理事;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公益法律研究服务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社会兼职有:北京市青联委员,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中关村青联委员;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PPP)专家;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管理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中国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考试委员会委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