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国际法研究所举办涉外法治讲坛第三讲“金融审判理论与实践”
字号:

8月17日,中国社科院国际法所涉外法治研究基地和涉外法治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涉外法治讲坛,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陈甦研究员以“金融审判理论与实践”为题作学术报告,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以及两所的青年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2年8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涉外法治研究基地和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在北京联合举办涉外法治讲坛(第三讲)。本次讲坛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陈甦研究员主讲,报告主题为“金融审判理论与实践”。讲坛由法学研究所科研处张锦贵处长主持,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国际法研究所的青年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坛。

 

 

讲座过程中,陈甦学部委员以银行卡相关法律问题为主线,结合法学观点、司法案例和涉外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金融法法学原理,建议青年专家学者,尤其是从事一线审判工作的法官着重了解金融发展历程、全面掌握金融法律法规、回归立法本意并注重法律与经济的内在联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陈甦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法学研究所科研处张锦贵处长主持讲座

 

在与谈环节,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金融街人民法庭负责人杨成龙法官、副庭长舒锐法官,国际法研究所科研处处长、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小妹研究员,涉外法治研究中心秘书长任宏达助理研究员围绕国内外法律和司法审判实践交流了观点意见。

 

 

 

 

 

涉外法治讲坛作为国际法研究所新的学术品牌,已成功举办三届,旨在为涉外法治研究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涉外法治研究基地于2022年上半年成立,本次讲坛也是这一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基地成立后的首次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