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数据库正式上线
字号:

20211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数据库上线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谢伏瞻,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等院党组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段余应,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总编辑刘汉俊,以及国家图书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图书和文化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生态环境部、中国法学会、国防大学、北京市等在京单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等单位嘉宾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姜辉主持仪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数据库的建成上线,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进一步加大力度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的重要举措。

数据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建设,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各类著作、相关文献,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成果的数字化应用。数据库文献总量超过1.8万件,全面收藏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文章、讲话单行本、论述摘编、函电信件等文献,以及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类文献资料,社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成果等。数据库功能便捷完善,支持分类浏览、多种检索和原文传递。目前,数据库在社科院内部上线使用,是院内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便利工具。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数据库将不断完善,探索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成为高质量高水平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多媒体传播和研究方式方法创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作总结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姜辉主持仪式

 

 

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总编辑刘汉俊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汇报演示数据库

 

 

与会领导、嘉宾启动数据库上线

 

 

访问地址:http://xuexi.sky/main

使用方式:社科院内部上线使用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20211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