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国际法研究》刊文入选中宣部出版局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字号:

由中宣部出版局主办、中国期刊协会承办的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遴选结果日前揭晓,《国际法研究》2020年第1期刊发的柳华文研究员《论进一步加强国际法研究和运用》入选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专门提到“加强国际法研究和运用”。该决定通过后,柳华文研究员在《国际法研究》及时发表《论进一步加强国际法研究和运用》一文,引用大量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进行专业解读和阐释。该文指出:中国国际法学与改革开放同步,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走向繁荣,并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国际法研究与运用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新型国家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国际法研究和运用的新任务与新方向。该文建议:加强国际法教学,为培养涉外法律人才奠定基础,特别是要关注国际法与国内法的区别,设置国际法学为一级学科;充分发挥国际法的作用,特别是建立涉外工作法务制度,提升涉外工作法治化水平;统筹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加强国际法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是全国优秀出版物宣传重点推介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期刊坚持正确办刊方向,提升主题宣传引导水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