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治蓝皮书再获多项殊荣
字号:

 

“第二十二次全国皮书年会(2021)”于2021年9月24日在广州市召开,并揭晓了第十二届“优秀皮书奖”获奖名单。“法治蓝皮书”斩获多个奖项,其中,《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NO.18(2020)》获得优秀皮书一等奖,《法治蓝皮书·四川依法治省年度报告NO.6(2020)》获得优秀皮书三等奖,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指数创新工程项目组撰写的《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19)》获得优秀皮书报告二等奖。

 

 

 

第十二届优秀皮书奖分为经济组、产业经济和行业组、社会政法组、文化传媒组、国别区域与全球治理组、地方经济组、地方社会和地方文化组,对不同类别的皮书和皮书报告进行评审,每类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提交大会进行汇评。最终,评选出第十二届“优秀皮书奖”51个,“优秀皮书报告奖”63个。

 

 

凭借着权威、严谨以及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NO.18(2020)》在全国数百部皮书中名列前茅,连续十年荣获“优秀皮书一等奖”。自开始参与评奖以来,《法治蓝皮书·四川依法治省年度报告NO.6(2020)》也连续两年斩获“优秀皮书奖”三等奖。

 

 

“法治蓝皮书”目前已经从最初的《中国法治发展报告》扩展为以《中国法治发展报告》为首的法治蓝皮书系列,目前包括《中国法治发展报告》《中国地方法治发展报告》《中国法院信息化发展报告》《中国司法制度发展报告》《四川依法治省年度报告》《珠海法治发展报告》《前海法治发展报告》。2021年,《辽宁法治发展报告》《医疗卫生法治发展报告》也将加入“法治蓝皮书”大家庭。“法治蓝皮书”系列报告已经成为多视角、多维度观察分析中国法治发展进程的重要渠道,也是展示中国法治发展成效的重要平台。

(撰稿刘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