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菊丹副研究员荣获“全国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先进个人”称号
字号:

今年是我国加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20周年。20年来,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事业取得显著成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服务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农业农村部决定,授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中心等50个单位全国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李传友等100名同志全国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先进个人称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李菊丹副研究员荣获全国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先进个人称号。

李菊丹副研究员一直致力于我国植物新品种保护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积极参与植物新品种保护立法相关的论证和咨询工作,为全国大人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全国人大法律工作委员会关于《种子法》植物新品种保护相关规定的修订,以及《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等法律法规的制定和修订提供针对性的建议,积极完成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交付的专题研究任务,为植物新品种审查、授权、复审等相关工作提供咨询建议和智力支持,为我国植物新品种保护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部分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关于表彰全国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http://www.zzj.moa.gov.cn/gzdt/201912/t20191209_63329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