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菊丹副研究员谈三亚“崖州湾种业知识产权特区”
字号:

 

322日,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在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继续举行。在本次论坛的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分论坛中,六位来自政商学研的嘉宾,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种业知识产权特区”主题,共商海南自贸港重大历史机遇下政府、产业、企业和学界的应对之策,为打造知识产权特区贡献“种子智慧”。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李菊丹分享了作为一名学者长期思考的问题,即种业知识产权中的三大板块——专利权、植物新品种和商业秘密的保护问题。李菊丹表示,希望通过沟通,不断弥补目前种质资源各阶段专利权的空白。

除了制度创新,李菊丹表示,在机制创新上崖州湾种业知识产权特区还能再下功夫。“比方说可以创建一个关于育种材料的惠益分享平台,以合同或自愿的形式加入,加入的组织,对所提供的种质资源进行提纯保存,并进行生物材料的保存,从而降低诉讼时的举证难度,进一步扩大种业产业商业秘密的保护范围。”

 

来源:海南新闻网资讯;三亚日报,见习记者林林,20213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