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人才创新创业优质生态圈发展报告(2020)》正式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广聚英才见实效
字号:

 

126日,2020年小谷围国际产业人才大会暨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番禺拉开帷幕。作为大会的重要成果之一,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支振锋教授联合相关领域专家完成的《中国人才创新创业优质生态圈发展报告(2020)》正式发布。报告显示,在人才发展环境的制度支持上,广州以“广聚英才计划”为核心,紧紧围绕“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州所能”不断发力,将聚才视野拓展到粤港澳大湾区,取得良好成效。

报告贯彻人才强国战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的具体要求,继续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5个一线城市25个一线城区(每个城市的GDP5名城区),以及北京、上海、杭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深圳、香港、澳门四个中心城市共7个一线城市的人才创新创业优质生态圈进行评估。其中粤港澳大湾区表现亮眼。在一线城区的比拼中,广州所辖一线城区取得了在前五名中占据两席、前十名中占据四席的佳绩,人才创新创业动力强劲。尤为突出的是,番禺区连续三年稳居25个一线城区前列。而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小谷围岛,既是广州大学城所在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与创新科技聚集地。2017年以来,番禺安排5.6亿元专项人才经费。大学城被誉为“华南智核”,汇聚了20多万科教创新人才。番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力明透露,番禺一贯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有效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任成琦)2020128日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