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所长接受《新闻联播》采访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字号:

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研究员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采访,谈弘扬宪法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有力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莫纪宏所长接受《新闻联播》采访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2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研究员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采访,谈弘扬宪法精神,有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莫纪宏所长在采访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我们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依法治国得到了全面的贯彻落实,有力地助推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随着一批关系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法律法规相继制定出台,一批法治建设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新举措不断落地实施,以宪法为基石的法治精神正在中华大地上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