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周汉华副所长接受《人民日报》采访 谈习近平主席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
字号:

 

“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他在贺信中指出,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互联网无所不在、互联互通的特点,决定了网络治理必须各国共同参与,政府、市场、社会多元主体共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副所长、中国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汉华教授认为,习近平主席所倡导的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四项原则”、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五点主张”,已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共识。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引起热烈反响,与会嘉宾认为,贺信提出的理念充分体现了对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增进人类共同福祉的高度关切,展现了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

(《人民日报》记者徐隽、张意轩、余建斌、宦翔、王海林)

来源:根据《人民日报》2019-10-21报道《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习近平主席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引起热烈反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