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翟国强研究员接受《光明日报》记者采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指明了坚持和完善人民政协制度的具体方向
字号:

 

9月20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与会者及社会各界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需要完善制度机制。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翟国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指明了坚持和完善人民政协制度的具体方向,这些新理念和新要求,必将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必须进一步完善政治协商的体制机制,对协商的参加范围、讨论原则、基本程序、交流方式等作出规定。”翟国强说。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政协工作会议,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人民政协历史上还是首次。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的发展历程和光辉业绩,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协工作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来源:根据《光明日报》2019年9月22日头版新闻《同心共筑中国梦 携手奋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记者  李丹阳 王海磬 龚亮 靳昊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