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谈专业化深耕:律师事务所的必由之路
字号:

2019816上午  与国同梦——展路径主题论坛暨国舜律所十周年成功行。第二场圆对话环节中,四位嘉宾们围绕专业化深耕,律师事务所的定位战略进行了深入研讨。

专业化定位的话题常新。在专业域精准分的当下,律所根据的判断和自身的特点行客定位和专业定位,合理、有效地配置源,是其服具有争力的保卫东副会从律管理、引的指性方面;席月民从法学研究角度;孙月梅从商标评审线专业化角度;刘爽主任从企角度,畅谈务专业化,并出了专业的指,开律所展新野。

 

场圆对话,在国舜品牌合伙人昌平主持下,四位嘉从中国律所专业段和特点展开,共同探了律所专业化的必要性。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卫东总结道,中国律所专业化仍于初级阶段。当前,中国律40年的展走了其他国家近200年走的路,但是差距依然大。以例,北京市律一年的收达230亿,相当于2017年美国最大的一家律所30亿美元的年创收。中国律师行业专业化发展受到整个律师业发展和地域限制的影响,总体而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江苏等地的律所专业化有了长足的发展,这是值得庆幸的,但更多地方,专业化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席月民研究表示,专业化是未来律业发展的一个大趋势、大方向。专业化是每一位执业都非常关心的话题专业的培养师职业生涯具有决定性的意专业对综合性律所尤重要,律所的专业化定位要展步伐,要有一定的新精神。

席月民主任从自身研究的专业领域出了律师专业化的问题。近期他关注到律业务——数据合规业务。我国在正在数字经济新的代,《网安全法》、《子商法》乃至《消益保法》、《民法总则》等一系列法律法于数据的采集、存、流通以及个人信息的保做了相关定,同涉及到互网企。律所要抓行业动向,、个人提供数据合的法律服。我的律要具的洞察力,了解新的市需求在哪里,代步伐,在专业领域中新。

执业过程中,除了新之外,身学的理念,把专业、知跟市需求相匹配,服于身的市主体,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的价整个社会献自己的力量。

 

标评审会前审查员张月梅,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肯定了专业师执业的重要性。她,相教而言,专门识产权业务的律所,以及注于知识产权业务的律,他专业素养、业务能力会专业机构留下深刻的印象。言之,专业化的团队更受客户青睐。近几年,接触了众多企月梅老感受到,客选择专业优势突出的律所或律师团队。以商标专业为例,面遇到的新问题,行政机关、司法机关都在找解决方法,此,在专业领域深耕的律更能提出新的解决思路和解,专业化意得到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的采可,并逐步达成共,会一步推我国法治事展。因此,律师专业化是一条必然要走的路,也是必要走的路。

 

润顺达集团总识产权部主任刘爽从客需求的角度,了她师专业化的看法。企业发展的痛在于,很多企的知识产权被侵害却不知如何维权。如果盲目找擅合同或纠纷解决的律来解决知识产权纠纷,并不一定能取得好的效果,甚至会业经营带来巨大影响。但是,当知识产权介入后,会帮助企厘清纠纷的原因、解决方向、制定应对策略甚至企略定位等等,专业律师的专业服务可以推动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国舜律所的刑事业务和知识产权业务专业化方面已初具模,同正在加紧尝试其他业务专业化建,四位嘉宾对律所的专业化建提出了可行性建

润顺达集团总识产权部主任刘爽认为,区于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律所不能从事知识产权代理,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因此,律所在知识产权专业化建方面要配合企品牌策划,做好管家式的专业法律服

张月梅老师认为,不要一味埋业务,要适站出来表达自己的点,把自己法律问题专业观点、思路出来,实现自己价的同也能促法治境的建展。

任何一家律所都要认识到人才是专业化最核心的要素。因此,律所要在源、经费等方面予律更多关照,尤其要大力支持青年律专业展,在课题研究、学和行交流等方面力相助,所的专业化走到前面。席月民主任表示。

卫东副会长强调,一个好的模所必要有若干个非常突出的专业团队,在法律服务市场才有立足之地。一个好的律要做自己喜并熟悉的域,避免换专业。只有做自己熟悉的方向才有可能事半功倍;做自己真正感趣的专业领域,才会愿意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做得更好。并且,要保持学情、新的激情,这是一个优秀律师不可丢失的品质。

 

信息来源:国舜律师事务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