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支振锋:政法领域改革是全面的、综合性的改革
字号:

 

[解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15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宏伟蓝图,提供根本遵循。

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支振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政法领域改革是全面的、综合性的改革。

[同期]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 支振锋

这个重要讲话,指明了我们下一步政法工作的工作重点,既管当前,也管长远,既有全局性的定调、划线,也指明了工作重点和工作需要突破的方向。

第一个就是要把政法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这个大盘子里,这个大格局里面去看它,政法工作不是说是一个孤立的、单独的一个工作,而是党和国家整个工作大局的一部分,这是一个。第二个,这个政法领域的改革,它突破了以前,就是某一个机构或者某一个部门、某一个领域的改革,而是全面的、综合性的改革。

我们以后要构建一个更加综合性的、全方位、全时空的一个法律服务体系、政法服务体系。

(这次讲话)就是既全面又具体,既划了大方向、底线,确定了大格局,而且特别关注人民群众身边的小事的格局。

新华社记者张扬、吴一蒙北京报道。(完)

 

来源:新华社

https://mparticle.uc.cn/article_org.html?uc_param_str=frdnsnpfvecpntnwprdssskt&client=ucweb&wm_id=80d73ba74298461b863bf564bc765891&title_type=1&pagetype=share&app=uc-iflow&btifl=100&wm_cid=267794233813894144&uc_share_dep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