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副所长接受《焦点访谈》采访 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
字号:

编者按:要让老百姓相信正义,司法公正则是最基本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高法重审了一大批冤假错案。这些案件的重审和改判,本身就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央电视台2017年2月8日播出的《焦点访谈》栏目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莫纪宏研究员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司法公正的要求结合起来,通过司法公正来引导社会公正,而不是只是用司法公正简单地代替社会公正。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以法治体现道德理念、强化法律对道德建设的促进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会更加深入人心。莫纪宏研究员在节目中还认为,一个社会的实力,不仅仅取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规模,更重要的在于人们的精神面貌,这就涉及到社会道德的力量和水准。所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实际上能从整体上提升国家的软实力。

视频地址:http://tv.cctv.com/2017/02/08/VIDEL4qyr87XDOSeL0IJLgbU170208.shtml(12分23秒处)

来源:央视网2017-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