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廖凡接受央视英语频道采访谈反腐败
字号:

2016年10月25日,廖凡研究员应邀接受央视英语频道“新闻一小时”(News Hours)栏目电话采访,就新时期反腐败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廖凡首先谈到了反腐败与党建工作的关系,指出反腐败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以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他进而回答了为何面对腐败这个共同毒瘤没有一个全球解决方案的问题,指出这一现象背后有复杂的经济、政治、文化等原因,而以民族国家和主权概念为基础的国际社会结构客观上使得全球方案难以达成;尽管如此,反腐败领域的国际合作已经相当紧密,中国近年来也日益受益于反腐败国际合作,应当对未来充满信心。

http://english.cntv.cn/2016/10/25/VIDEBNaBN32A4s8nuroF497V161025.shtml(节目11分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