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接受采访谈长征沿线的扶贫工作
字号:

10月20日,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中国24”节目报导了当年红军长征沿线今天的扶贫成就。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院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柳华文研究员在该节目中接受了直播间采访。

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基本人权特别是生存权与发展权的实现。最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赤贫与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菲利普阿尔斯顿教授访华,盛赞中国领导人的扶贫政治意愿,指出这在当今世界是不常见的,而且中国的扶贫成就斐然。中国在长征沿途的贫困地区有多种精准扶贫的措施,比如:因地制宜,开发旅游资源;鼓励地方金融扶贫;教育和科技扶贫;对高山等极端困难的贫困人口进行移民发展。

他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中国要在2020年全面消除贫困。对于发展中国家的中国来说,扶贫就象是当代的长征,需要我们学习和发扬长征精神,将决心和智慧结合起来。最具挑战性的工作是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扶贫不仅仅涉及贫困问题,更是人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的问题。中国正在扶贫工作中努力更好、更快地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