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接受采访谈建立G20反腐研究中心
字号:

9月24日,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院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柳华文研究员在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中国24”节目中接受采访,就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在北京师范大学成立进行了评论。

G20杭州峰会上,G20各国领导人一致批准通过《二十国集团反腐败追逃追赃高级原则》、《二十国集团2017-2018年反腐败行动计划》和在华设立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等事项,国际反腐合作取得重要成果。

柳华文研究员说,中国反腐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成就令人瞩目。中国政府的反腐决心很大,腐败官员不论大小被依法追究,获得广泛的社会支持。接下来的反腐工作仍然会面临一些挑战,需要继续保持反腐势头,继续促进廉政文化,继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预防和打击腐败创造有利环境。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在全球化背景下日益凸显。各国之间政治、法律上的差异加上一些技术上的问题,使国家间的合作,特别是追逃追赃需要突破诸多障碍。G20反腐研究中心的建立有利于促进反腐追逃追赃的研究、培训和国际交流,意义很大。北师大本身有一批反腐、刑法、引渡法等领域的著名学者。中心的建立将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