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接受采访谈农村儿童教育
字号:

7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柳华文研究员接受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中国24》节目采访,谈农村儿童教育问题。

柳华文说,国家政策的基本原则是向所有儿童,不论城市还是农村的儿童,提供公平和有质量的教育。作为发展中国家,在社会转型和城市化进程中,许多农村地区的中小学校的数量有了明显的减少。许多农村儿童需要长途跋涉上学或者只能寄宿。因此交通安全和校园安全是一个挑战,有新的特点。不仅学校教育的数量和质量值得关注,家庭教育也是一个焦点问题。目前,农村有大量的留守儿童不与父母生活在一起,产生家庭教育不利等诸多问题。根本的解决之道是尽可能创造条件,让儿童与父母能够在一起生活,不论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今年以来,国务院通过了若干个政策文件,加强儿童保护。地方政府被要求开展调查,了解困境儿童的基本需求,建立社会网络和政府机制,为困境儿童提供救助和帮助。社会改革和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继续加强对农村儿童的教育等问题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