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接受央视采访谈手机垃圾短信治理
字号:

5月5日晚,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柳华文研究员接受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中国24”节目访问,谈手机垃圾短信治理等问题。

柳华文说,现在我们面临大量的垃圾短信。它们无视手机用户的意愿,对许多人形成了打扰、骚扰甚至是诈骗。今天,我们不得不牢记在心,需要随时评估我们收到的信息,防止假信息或者辨别电信诈骗的陷阱。安装使用应用和软件必须保证安全可靠。特别要注重保护个人信息。但是,这些并不是容易做到的事情,特别还要考虑到一些弱势群体的存在,比如老人和儿童。

他指出,执法非常重要,打击电信犯罪更是重中之重。公安部门最近破获了许多电信诈骗的案子。各政府部门合作,在打击伪基站、改号软件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是形势还不乐观,因为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电信运营商需要切实履行法律义务并承担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