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接受央视《焦点访谈》采访谈美国发布人权报告
字号:

4月14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播出了对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院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柳华文研究员的采访。就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3日发布的国别人权报告进行了评论。

柳华文研究员指出,人权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理想,而人权话语常被用来抢占道德制高点。美国自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搞人权外交,拿人权说事,实现自己的政治目的。但是,美国至今没有批准《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消除针对妇女一切形式的歧视公约》、《残疾人权利公约》,更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不批准《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反恐是世界性挑战,但是应当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及其特别报告员多次就反恐活动中侵犯人权的严重问题批评美国,但是美国政府少有回应。这些事实反应了美国在人权问题上的两面性和虚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