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孙宪忠研究员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 解读“两高”工作报告高票通过
字号:

编者按】3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孙宪忠研究员在《新闻联播》栏目的采访中表示,最高法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高票通过,首先应归功于司法体制改革的成效以及整个国家法治环境的改善。

中国法学网讯(记者 富家奇) 在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分别以90.94%和89.54%的高赞成率获得通过,交出了近年来少有的高分成绩单,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的一大亮点。3月18日播出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就此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欧洲联盟法研究中心主任孙宪忠研究员。

司法体制改革启动一年多来,一系列改革措施扎实落地,使司法公信力稳步提升。孙宪忠研究员在节目中表示,最高法与最高检工作报告能获得如此多全国人大代表的认可,首先应归功于司法体制改革的成效以及整个国家法治环境的改善。这两个报告在全国人大会议上得以高票通过,也说明了全国人民对司法体制改革是满意的,对中央作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肯定的、支持的。

据悉,最高人民法院获得赞成票2600票,最高人民检察院获得赞成票2560票,赞成票分别环比上升了10多个百分点。

附:视频链接(17分28秒处)

http://tv.cntv.cn/video/C10437/9e26cce56fd543aca0cd7e3bb082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