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柳华文再次接受央视采访谈反家庭暴力法
字号:

3月1日,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生效。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院人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柳华文研究员在3月1日当天曾接受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就此进行的访问。3月7日,柳华文再次接受中央电视台美国频道直播采访,介绍和评论中国反家庭暴力法。他强调,家庭暴力是世界性长期存在的问题,该法在立法上的重要意义是规定了政府相关部门、司法机关和社会不同方面的法律上的责任;过去视家庭暴力为隐私或者私生活的情况也经过时,现在的国际趋势是重视妇女、儿童和老年人等的权利保护,公权力积极介入家庭暴力的防止和惩治工作,对家暴采取零容忍态度。主持人注意到,该法是在立法机关是二审通过的,而不是三审。柳华文认为,反家庭暴力问题本身是有一定争议性的,立法者达成共识并不容易,同时社会公众的态度和意识也非常重要,这是反对家庭暴力、鼓励受害者站出来并维护自身权益的关键。

(约在10分20秒处)

视频链接:http://english.cntv.cn/2016/03/07/VIDEEE5sy5AIbQ8fFZdnrIeu1603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