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要让百姓从了解到理解——访全国人大代表孙宪忠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孙宪忠说,当前,全国法院积极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将公开贯穿于诉讼全过程,下了很大功夫。

孙宪忠代表认为,人民法院利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把百姓关注的问题与法院的工作流程建立起密切的联系,让百姓明白法院是如何处理问题的。这不仅让当事人受益,对整个社会法治文明的促进也有很大价值。

他同时表示,现在的法治是人民的法治,要让人民了解、信服,不能有“秘而不宣”的神秘主义。“要让百姓从了解到理解,懂得法律与道德是非是相联系的。”

“邢台中院在司法公开上下了很大功夫。”孙宪忠代表评价说,邢台中院将诉讼的各个环节,通过公开平台,晾在百姓的监督之下,其中既有文字资料,也有声讯资料,意义很大。

孙宪忠代表在邢台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东汪人民法庭视察

来源:《人民法院报》2015年07月11日第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