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周汉华:数据开放与隐私保护 要规范与发展并重
字号:

5月26日下午,2015年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数据开放与隐私保护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周汉华说,互联网时代,数据开放与隐私保护要规范与发展并重。

周汉华说,整个互联网产业最核心的资产就是数据,但是这些信息对于个人来说就是他的尊严,他的生命就是他的荣誉。因为现在这些信息都是中间平台所掌握的,这就是带来的风险,要滥用个人信息造成危害很大的。我们的目标就是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或者数据开放与个人隐私保护,这个之间究竟是什么样的关系,大家知道在我们这些年的经验当中,我们有一条普遍的经验叫先发展后规范。先发展起来再说,尤其对我们落后的国家,如果没有发展起来,谈规范什么机会都没有。这个规律放在互联网产业里面可不可以,我个人认为可能不合适,互联网时代,数据开放与隐私保护,可能还得规范与发展并重。

来源: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2015-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