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在宪法的基础上信访是《决定》要达到的结果
字号:

中国网11月5日讯 今日,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陈欣新做客人民网,以"坚持党的领导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对于信访反映出来的问题,是否比之前有了更好解决的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陈欣新:这一次《决定》当中,进一步清晰了信访制度,不管它的表现形式是什么,它都是属于整个法治体系当中,是法治体系的一部分,它有它自己相对的独立性,但又是在整个法治体系当中,而不是超越、凌驾,而是外在于法治体系,这是关键点。

不仅我们做的时候要这样,而且要逐步地通过我们的行为和我们的教育,或者我们这种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也认识到这一点。所以,在这个意义上来说,既信法又信访,在宪法的基础之上信访,这才是真正我们讲的《决定》要达到的结果。这个信法治,是信法治的前提之下。

2014年11月05日

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