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国民信托有限公司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2021年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
字号:

 

国民信托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下简称“博士后工作站”)经国家人社部和全国博管会批准设立,博士后工作站将以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为目标,依托专业的资产管理和投资研发团队,探索信托转型创新研究,为公司信托主业发展提供理论和对策支持。根据发展需要,博士后工作站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计划面向全国公开招收1名博士后研究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司简介

国民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受中国银保监会监管的全国68家持牌信托金融机构之一。公司秉持“精诚唯信、不负所托”的理念,聚焦服务信托、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三大模块,严守受托人责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投资者提供差异化、个性化和多样化的金融产品,为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融资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实现受益人利益最大化;以合规、创新、高效、灵活的信托服务,为客户提供包括资产运营、财富管理等在内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搭建资本与实体经济之间的桥梁、助力完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服务人民财富的保值增值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内最受信赖的信托机构之一。

二、招收计划

招聘岗位:博士后研究人员

工作地点:北京

招聘人数:1人

三、招收原则

本着“公开招收、严格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对报名人员的材料进行初审后,组织有关专家对初审合格者进行面试,择优招收。

四、博士后申请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及其他不良记录;

2.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品学兼优,身体健康,获得经济学、金融学、法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已取得博士学位、毕业不超过两年,或如期通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者);

3.具备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4.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过相关科研项目,研究成果达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或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5.在信托、金融等领域有一定的研究基础,或有志于从事信托相关研究课题;

6.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7.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五、福利待遇

1.国民信托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支持博士后研究人员潜心研究;提供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薪酬福利待遇,并可与所做贡献相挂钩。

2.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时,根据双向选择、择优录用原则,对成果突出、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录用为本公司员工,并有机会落户北京。

六、博士后研究选题

申请人可从以下课题中选择课题申报。若拟选课题未在选题范围内,可在自选课题中注明,或与博士后工作站联系。选题范围如下:

1.中国信托立法问题研究

2.养老财产信托法律问题研究

3.慈善信托法律问题研究

4.信托公司家族信托资产配置研究

5.信托财产登记法律问题研究

6.不良资产信托处置问题研究

7.信托受托人诚信责任问题研究

七、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两位相关领域正高级专家推荐信各1份(其中一封由申请人的博士生指导教师填写,另外一封由本专业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填写);

3.《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表格可在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表格下载专区下载);

4.身份证复印件或具有同等效力的证件复印件;

5.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暂未拿到学位证书者可提交博士论文答辩决议书的复印件,以及由学位办开具通过博士学位答辩的证明材料,同时加盖所在校、院学位委员会印章。)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还需提交《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6.拟报课题的研究计划概要(应包含研究内容、研究意义、技术路线及其他需要说明的内容,字数不限);

7.博士学位论文详细摘要及目录、两篇学术代表作。

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扫描并打包成压缩文件夹,于2021年5月21日之前同时发送至工作站和流动站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

八、联系方式:

(一)国民信托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系方式

1.联系人:田老师

2.电话:010-84268260

3.通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18号

4.邮箱:tianyuan@natrust.cn

(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系方式

1.联系人:孙老师、缪老师

2.电话:010-64065527

3.通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北街15号

4.邮箱:postphd_law@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