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知识产权研究》第二十七卷征文启事
字号:

本卷主题研讨: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

 稿 

 

1. 知识产权研究》是有关中国艺创、信息生产、传播、利用法律研究的学术出版物,1996年创刊以来,至今已经出版了26卷。知识产权研究追求学术旨趣鼓励信息自由,采用匿名审稿制度,摈弃论资排辈,仅以学术价值为用稿依据,尤其欢迎在校研究生、博士后和青年研究者投稿

 

2. 知识产权研究“主题研讨”“理论前沿”“案例分析”“书评”等栏目,刊登多种体裁的学术作品。

 

3. 根据学术刊物的惯例,知识产权研究要求来稿必须符合学术规范,在理论上有新意,或在资料的收集和分析上有所贡献;书评以评论为主,其中所涉及的作品内容简介不超过全文篇幅的四分之一,所选作品以近年出版的本领域重要专著为佳。

 

4. 勿一稿数投。投稿一个月内作者会收到评审意见。

 

5. 来稿须为作者本人的研究成果。作者确保作品拥有版权并不侵犯其他个人或组织的权。译作者应确保译本未侵犯原作者或出版者的任何可能的权利,并在可能的损害发生时自行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6. 知识产权研究》热诚欢迎国内外学者将已经出版的专著惠赠本刊编辑部,备书评栏目之用,编者、作者共同营造健康的学术研讨氛围。

 

7. 作者投稿时,电子稿件请发至:zhoulin@cass.org.cn

 

8. 知识产权研究》鼓励学术创新、探讨和争鸣,所刊文章不代表本刊编辑部立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翻译。

 

9. 版权声明:识产权研究》集刊整体版权属于编辑部该整体版权可授权社科文献出版社在合同范围内使用;此举是为适应我国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实现刊物编辑和出版工作的网络化,扩大本刊与作者信息交流渠道在本刊公开发表的作品,视同作者同意接受本声明。作者如不同意本声明,请在来稿时注明

 

10. 由于经费所限,本刊实难承担稿酬支出,文章刊出,编辑部向作者寄赠当期刊物两册

 

 

《知识产权研究》稿件体例

 

一、稿件第一页请按以下顺序自上而下依次载明:篇名、作者名(译作顺序:原作者名、译者名)、摘要、关键词(三到五个,最多不超过五个)、正文。在正文末尾,请附上英文标题、英文作者名和300-500字的英文摘要。

二、正文内各级标题均按照首起退两格,按”、“1、” 、“(1”的层次设置。其中“1、”以下(不包括“1、”)层次标题不单占行,与正文连排。

二、各类表、图等,均分别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后加冒号并注明图、表名称;图编号及名称置于图下端,表编号及名称置于表上端。

三、注释体例

(一)本刊提倡引用正式出版物,根据被引资料性质,作者原创作品格式,作者姓名+冒号+篇名或书名;非原创作品在作者姓名后加 “主编”、 “译”、“编译”、“编著”等字样。

(二)文中注释一律采用脚注,每页单独注码,注码样式为:①②③ 等。

(三)非直接引用原文时,注释前加“参见”;非引用原始资料时,应注明“转引自”。

(四)数个注释引自同一资料时,体例与第一个注释相同。

(五)引用自己的作品时,请直接标明作者姓名,不要使用“拙文”等自谦词。

(六)具体注释举例:

1.著作类

郑成思:《知识产权法》,法律出版社,1997,第3页。

2.论文类

马长山:《智能互联网时代的法律变革》,《法学研究2018年第4期。

3.文集类

谢怀栻:《论著作权》,中国版权研究会编:《版权研究文选》,商务印书馆,1995,第52-71页

4.译作类

① []伦纳德·D·杜博夫、克里斯蒂·O·金著:《艺术法概要》,周林译,知识产权出版社2011,第148页。

5.报纸类

参见刘树德:《增强裁判说理的当下意义》,载《人民法院报》2013年12月27日第 5 版。

6.古籍类

①《汉书刑法志》。

7.辞书类

① 《元照英美法词典》,法律出版社,2003,第124页。

  8.外文注释基本格式为:

作者(书出版年份):《书名》(版次),译者,卷数,出版地:出版社。

作者(文章发表年份):《文章名》,《所刊载书刊名》,期数,刊载页码。

author(year), book name, edn., trans., vol., place: press name.

author(year), article name, vol.(no.) journal name,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