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社科大法学院2022年“南财网络法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复评顺利完成
字号:

 

为推动跨学科研究、学习,奖励在网络与信息法领域学习优异的学生,促进网络法学专门人才发展,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设立“南财网络法学优秀学生奖学金”。2022年5月,评选工作委员会正式启动评选工作,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南财网络法学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以下简称“评选办法”)有序规范推进初评和复评工作。2022年6月7日,经过对参评人在网络与信息法学术论文、科研实践、社团表现等方面的认真评审,评选工作委员会发布初评结果。截止2022年6月13日,初评结果公示期结束,评选工作委员会未收到任何异议,共计15位参评人进入复评环节。

2022年6月23日,中国社科大法学院2022年“南财网络法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复评工作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中国社科院法学所三楼会议室进行。

中国社科大法学院院长、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所长莫纪宏教授亲自担任复评委员会主席。参加复评的专家还有中国社科院国际法所副所长、中国社科大法学院网络与信息法教研室主任翟国强教授,南方财经合规科技研究院院长虞伟,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网络与信息法室副主任、中国社科大法学院周辉副教授。

 

 

复评面试考核分为学生自我陈述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复评委员会围绕对网络与信息法学的理解认识、科研能力、科研成果等方面,深入考核参评人的专业知识和科研水平。经过三个小时的复评考核,本次奖学金复评工作顺利结束。

 

 

复评工作严格按照评选办法举行,流程规范、公开透明,确保结果公平公正。复评结果经中国社科大法学院院务会审核后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