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法学系2019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内容与体检办法
字号: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2019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意见,现将我系2019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内容与体检办法的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复试内容

 

(一)笔试科目:①法律知识,含宪法学、法理学、中国法制史、民法、刑法;②综合知识。

(二)面试科目:①法律知识,含宪法学、法理学、中国法制史、民法、刑法;②综合知识;③外语。

 

二、体检办法

 

(一)体检时间:2019年3月25、26日(周一、周二)早08:00。

考生务必按附件中分组名单分批次进行,携带本人身份证和体检表(复试当天发放)按预约体检时间到达,空腹(不要吃早饭及喝水)。

(二)体检医院:北京市普仁医院

(三)医院地址及乘车路线

1、地址:普仁医院位于北京市崇外大街100号,崇文门外大街磁器口路口东北角,新世界商厦3期对面。

2、乘车路线:地铁五号线设有磁器口站,出A口(磁器口西北角)向东过马路即是。另外,8路、23路、25路、39路、41路、43路、57路、60路、116路、685路、723路、814路汽车及106路无轨电车均能到达(在磁器口北或花市路口南下车)。

3、普仁医院体检中心位于该院院内停车场北侧(院内有标示)。

(四)体检费:185.63元/人(考生自备零钱,体检当天缴纳)

(五)注意事项:

1、检查前三天保持正常饮食,且勿饮用任何酒类。避免出现某些检验结果异常。

2、需空腹检查的项目有抽血、腹部超声和耳鼻喉科,当您做完这些检查后就可以用早餐和饮水了。如当时等待检查这些项目的人员稍多,为节约您的时间,可空腹检查其他非空腹检查项目。

3、当您抽完血后,请松开拳头,按压针眼处3-5分钟,千万不要按揉针眼处,以免淤血。如您近日身体不适或有晕针、晕血等问题,请提前告知体检医生。

4、长期使用某些药物(如抗菌素、抗结核药等),对肝功能有一定影响;如果您近期服用过某特殊药物,或长期服用某些药物,请告知体检医生。

5、您如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疾病,请将平时服用的药物携带备用。受检当日建议不要停药。

6、体检当日您如有发热等急性病症,请及时就医。

7、体检当日请您穿宽松、休闲之衣物,请勿携带贵重物品及穿戴金属饰品。

8、女同志怀孕或可能已受孕者,请预先告知医护人员,勿做X线。

9、北京市普仁医院咨询电话:010-87928088

10、上述内容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附件:

1、2019年法学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体检分组名单(3月25日、周一体检)

2、2019年法学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体检分组名单(3月26日、周二体检)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法学系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