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2016级“社科法硕”新生顺利入学
字号:

又是金秋迎新季,校园处处现温馨。2016年9月2日,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6级新生报到的喜庆日子,法学系顺利迎来一百四十八名“社科法硕”莘莘学子,为法学系再次注入了新鲜血液。

  

为了做好今年的法硕迎新工作,法学系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李林所长指示在开学前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会议,对整个迎新工作全面作出了部署和安排。9月1日下午4点,又在研究生院现场召开了迎新工作扩大会议,对与会志愿者重点强调了各个岗位的注意事项。总体上,今年的迎新服务工作系里作了必要调整和优化,一方面继续保留了现场注册和住宿登记两个环节的岗位分工,另一方面,又特别申请了101教室作为新生班主任的咨询答疑区,集中接待新生和家长。

  

2日一早,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即带领刘晨琦老师、郝倩倩老师、张硕老师、柳羽倩老师、王帅一老师、张忠利老师、张初霞老师以及迎新志愿者来到注册报到现场,共同迎接新生的到来。大家精神饱满,工作细致,关心体贴,使新生和家长继复试之后再次感受到了我们法硕大家庭的温暖。今年法硕中心注册报到地点仍设在行政楼139教室的东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默契配合下,整个注册报到程序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从早到晚,迎新各个岗位的老师和同学始终笑脸相迎,有的热心引导新生完成各项手续,有的则耐心为他们解疑答惑,有的细心核查收存相关档案,有的则贴心发放校园一卡通、教学日历以及系研会、中国法硕报、中国法硕网的纳新资料,还有的主动帮助新生照看和搬运行李。席老师看望了各个岗位的老师和同学,并深入学生宿舍看望了部分新生,在一天忙碌中他不时和身边的同学与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向他们介绍研院情况和学校安排。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黄晓勇院长、张政文书记以及马跃华副院长亲临现场,对法硕迎新团队表示了亲切慰问,并及时了解了法硕新生的报到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相较去年,今年研究生院的整个迎新安排更加方便新生,各种服务保障更加细致到位,各部门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高效顺畅。此次迎新工作准备扎实,工作细致,进展顺利,使学生和家长倍感舒心和温暖。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新一届法硕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深深扎根“社科法硕”这片沃土,牢记“正直精邃”的所训,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和专业技能,为我们“社科法硕”和“社科法律人”带来新气象和新面貌,为法学所和国际法所增光添彩,再谱新篇!

  

(法学系研究生会宣传部 朴秀卿报道、任卓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