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孙南翔:《国际电信联盟》
字号:

 

 

《国际电信联盟》

孙南翔 著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26月版

ISBN:978-7-5228-0122-3

 

 

《国际电信联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组织志”系列丛书中的一本。“国际组织志”项目被中国社会科学院列为重大课题,是“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承担这项重要工作。

 

作者简介

 

孙南翔,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国际经济法、网络法研究。先后在《法学研究》《中外法学》等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在《人民日报》等报刊发表评论性文章近10篇,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等多项课题。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届青年学习标兵称号,入选北京市法学会百名法学英才,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信息对策奖特等奖等。

 

内容简介

 

国际电信联盟是联合国主管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重要专门机构,也是联合国机构中历史最长的国际组织之一。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包括193个成员国和900多个部门成员及部门准成员和学术成员。国际电信联盟是处理国际信息通信领域的核心国际组织,宗旨在于改进和合理使用全球电信资源,提高电信服务的效率,并协调各成员国的行动。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国际电信联盟正成为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核心机构,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本书系统梳理了国际电信联盟的历史发展沿革、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及其改革趋势,并总结了中国在国际电信联盟中的发展历程和作用。

 

目录

 

第一章 国际电信联盟的历史沿革

第二章 国际电信联盟的性质与职责

第三章 国际电信联盟的制度框架

第四章 变革中的国际电信联盟

第五章 中国在国际电信联盟中的地位与作用

结语

附录一 国际电信联盟组织法

附录二 国际电信联盟公约

大事纪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