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仁文主编:《网络犯罪的司法面孔》
字号:

 

 

 

《网络犯罪的司法面孔》

主编 刘仁文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14月出版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研究网络信息犯罪和互联网金融犯罪司法前沿问题的论著,从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危害网络系统安全犯罪、恶意刷单涉罪行为、互联网支付类犯罪、互联网金融类犯罪以及新型网络犯罪六个方面加以阐述,旨在通过跟踪和评估刑法有关新罪名之适用,研究和解剖近年来司法实践中发生的典型性案例,并对网络爬虫获取数据行为的刑法定性、新型支付方式下的财产犯罪和经济犯罪之认定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揭示网络犯罪的司法面孔,为促进该领域的中国之治以及在国际上发出刑法学研究的中国之声贡献力量。

 

【主编简介】

刘仁文,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刑法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刑法学重点学科负责人,兼任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犯罪学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前言】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