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仁文主编:社会变迁与刑法知识演进
字号:

 

113

 

中国社会科学院刑法学重点学科暨创新工程论坛

《社会变迁与刑法科学新时代》

主编   刘仁文

副主编  焦旭鹏  张志钢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010月出版

 

【内容简介】

 

本书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刑法学重点学科与国内学界的部分同仁联合推出的一本旨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刑法学论著。全书分为五个版块:“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刑法的回顾”“社会变迁与刑法扩张”“罪刑关系与刑罚结构的完善”“网络犯罪前沿问题”“刑事一体化与立体刑法学”,每个版块均选取有代表性的作品若干。《社会变迁与刑法知识演进》的书名表明,它与之前我们推出的《社会变迁中的刑法发展》和《社会变迁与刑法科学新时代》相呼应,初步构成了“社会变迁与刑法发展”这一主题研究的三部曲。当然,社会变迁和刑法发展无止境,学界对这一课题的关注也应是持续性的、不间断的。

 

【主编简介】

 

刘仁文,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刑法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刑法学重点学科负责人,兼任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犯罪学学会副会长等。

 

【前  言】

 

社会变迁-目录_page-0003

社会变迁-目录_page-0004

 

 

【目  录】

 

社会变迁-目录_page-0005

社会变迁-目录_page-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