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第六届中国法学博士后论坛(2017)论文征集通知
字号:

为纪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博士后制度实施25周年,纪念党的十五大正式确立依法治国基本方略20周年,拟于2017年8月26日(会期1天)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回顾与展望: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的第六届中国法学博士后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主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委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联合承办。

为了配合本届法学博士后论坛,特向全国法学博士后征集与论坛主题相关的法学论文。现就论文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凡在站和已出站的法学博士后,均可参加本届法学博士后论坛征文 。

2、作者应围绕本届论坛主题,提交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或实践价值的学术论文。论文应根据以下议题选择并拟定具体题目:

(1)建设法治中国的科学内涵与时代意义;

(2)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规治党与依法行政;

(3)法治经济、法治社会、法治文化与法治网络;

(4)依法治国与法制改革、法治理论创新。

3、每位作者可提交一篇或多篇独自完成的法学论文(但每位作者最多只能有一篇论文入选)。每篇论文字数1万字左右。

4、论文内容应包括:中英文标题、中英文内容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论文写作规范请见附件一。

5、组委会将向优秀论文的作者发出参会邀请,安排部分作者在论坛会议上做主题发言。

6、会议优秀论文将于论坛举办后,汇编为第六届“中国法学博士后论坛(2017)”论文集公开出版。

7、请将来稿电子版及作者回执(见附件二)发送至论坛组委会信箱postphd_law@cass.org.cn,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注“法学博士后论坛征文”。

来稿截止日期:2017年7月15日。

组委会联系人:缪树蕾,电话:010-64065527,邮箱:postphd_law@cass.org.cn。

附件一:论文写作规范要求

附件二:作者回执

第六届中国法学博士后论坛组委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