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流动站组织博士后进站座谈会
字号:

10月29日,2016年新进站博士后及合作导师座谈会在法学所办公楼三层会议室举行。共有8位合作导师和12名博士后参加。流动站负责人李明德教授主持座谈会。

李明德教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导师,博士后一一进行自我介绍。李林所长对新加盟的博士后表达热烈欢迎和真诚祝福,他回顾法学所的发展历程,结合社科院“三个定位”和法学所国际法所“四个强所”战略布局,介绍两所在党和国家法治建设事业中的独特功能和作用。李林所长强调,博士后事业是两所人才强所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家层面博士后制度的深化改革,两所的博士后发展也随之进行调整和转变,今后博士后工作与两所人才队伍建设更为密切,招收趋向少而精,管理要求又严又实。希望大家珍惜两年的在站经历,工作中继承和弘扬“正直精髓”传统,处理好政治与法治、中国与西方、科研与生活等关系,快速融入到两所的科研教学、外事交流等各项工作中,与合作导师齐心协力,交出博士后期间的满意答卷。

李明德教授从博士后的研究室管理、各阶段考核、在站成果要求、博士后论坛等方面提出博士后培养的新要求,他强调今后流动站管理将从过程管理转向目标管理,博士后培养将从流动站主导转向合作导师主导,希望大家遵守制度、遵照安排,顺利推进相关工作。人事处处长、博士后流动站办公室主任孙秀升从博士后两条线考核、资助金申获、职称评审等方面对今后博士后工作的具体内容做了补充。

国际法所陈泽宪所长对座谈会进行总结。他勉励各位博士后在工作期间要积极主动联系导师,学会与导师合作,及时解决研究中的困惑,推进研究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围绕博士后选题争取申请社科基金、法学会、博士后基金等项目,注重把握方法和技巧,争取达到一石多鸟、事半功倍的效果。陈所长还提醒大家进站伊始,一定要做好统筹规划,科学合理安排科研,充分利用博士后研究平台,取得丰硕成果。

 

座谈会前,流动站和研究室组织开展了新进站博士后开题论证活动,这为其顺利开展博士后项目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另外,流动站还组织24名评审专家分组对去年进站的24名博士后进行中期考核,评估其研究工作的进行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研究工作、撰写高质量的研究报告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