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者行踪 >

首届江苏省县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联席会在我市隆重举行

4月5日,来自江苏省40多家的县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领导云集我市,发起成立“江苏省县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联席会”,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县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近年来,全省各地相继建立了70多家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其中县级中心就有近60家。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建立,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优化区域发展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各地在实践和探索过程中,形成了不同的特色和经验。为加强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江都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江阴、常熟、姜堰、东台4家中心共同发起成立“江苏省县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联席会”。联席会每半年举办一次活动,总结交流各地“中心”的工作情况;研究“中心”动作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并探索解决办法;对“中心”建设的有关课题进行理论性研讨。

此次大会讨论通过了联席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常任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省法制办副主任高建新同志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会间,还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莫纪宏博士就贯彻行政许可法,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地位、作用、发展方向作进行了专题讲座。

会上,江阴、姜堰、海门、常熟、武进等地中心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代表会间参观了江都行政服务中心两周年成果展示,观看了中心改革纪实专题片“冗繁削尽留清瘦”,并与相关部门窗口进行了交流。

省法制办副主任高建新,省审改办宋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士俊,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潘建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惠鹏等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

资料来源:中国江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