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学教育 >

2015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系主任、系秘书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2015年11月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系主任、系秘书工作会议在良乡校区教学楼221教室顺利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所长、法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林教授,法学系副主任、系秘书崔燕云老师,以及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助理翁建敏老师担任主持人。按照议程,研究生院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研究生工作处、学位办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五个职能部门首先分别就其2014-2015学年度的重要工作进行了集中通报,各部门负责人既总结了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所存在的具体问题。随后,马哲、经济、法学、文学、史学和国际问题六大教学部主任或其委托代表依次介绍了各教学部一年来的主要经验做法,并就所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李林所长作为法学教学部主任,向会议代表简要介绍了法学教学部下属五个系的教学情况以及经验做法,并重点就当前教学改革、制度完善、学生党员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向研究生院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本次会议的重要议程之一是就研究生院教授委员会执行委员(学部主任)的改选进行了投票,李林所长在投票中再次当选执行委员,连任法学教学部主任。会议在自由发言后,由黄晓勇院长作了总结讲话。黄院长在讲话中回应了与会代表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重点解读了今年年初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印发的《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社科【2015】办字10号)的具体内容,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和执行其规定,充分发挥导师在我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主导作用,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及时通报了研究生院在教学管理、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学位管理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信息,集中讨论了工作中所发现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同时对一些事项作了统一布置,会议交流直接深入,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