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合作局就院英文网站规划建设问题来所调研

莫纪宏、李西霞、高汉成、刘小妹

 

 

 

 

 

 

5月25日下午,国际合作局王宣敬主任、李特副主任以及陈振声译审一行来所就 “开展院英文信息网站规划建设”工作的相关问题来所调研。法学图书馆馆长莫纪宏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李西霞、中国法学网网站站长高汉成、法学图书馆网络信息部主任刘小妹,以及两所科研人员代表和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王宣敬主任首先根据该局下发的社科【2010】国际字27号文件,表达了此次调研的根本目的和主要内容,希望两所负责科研管理和网站运行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两所科研人员的代表围绕建设英文网站的必要性和时间表、英文网站的定位以及建设院英文网站的路径等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高汉成副研究员和刘小妹博士结合中国法学网英文网站建设的现状,谈了所英文网站的发展空间,表达了推动英文网站进一步发展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莫纪宏馆长强调了院、所英文网站建设的重要性,认为目前的英文网站建设适宜定位在“机构网”上,并在介绍机构设置情况的同时,努力体现机构网的学术性;此外,莫馆长还介绍了所英文网站建设的工作设想,希望院里对我所发展外文网站建设进一步提供支持和帮助。李西霞副处长结合两所科研外事活动的情况,介绍了建设、发展所英文网站的资源,同时也谈到充分调动两所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办好英文网站可能会遇到的困境,并希望院里能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我们克服这些困难。最后,科研人员代表也结合各自科研工作中的体会,谈了一些建设好英文网站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畅所欲言,调研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王宣敬主任表示院英文网站的建设是有必要性的,但是建设英文网站需要专业性的、技术性的支持,需要具备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等条件的保障;国际合作局将整合大家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进一步向院里报告,努力推进我院信息化工作的国际化。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