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法学研究优秀科研成果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李林、冯军、梁慧星、王家福、杨一凡、王晓晔、常纪文、邓子滨、周汉华、王晓晔、冉昊、徐立志、叶自强、李明德、胡水君、莫纪宏、管育鹰、常纪文、谢增毅、尤韶华、渠涛、黄芳、冀祥德、李步云、刘翠霄
为贯彻"科研强所、人才强所、教学强所"战略,鼓励科研人员潜心学问、多出精品,促进法学研究的繁荣发展,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首届法学研究优秀科研成果评选活动。2009年9月28日,法学研究优秀科研成果颁奖大会在新会议室隆重举行。陈泽宪主任主持了本次颁奖大会。李林所长、穆林霞副所长、冯军副所长、梁慧星学部委员、王家福学部委员出席了颁奖仪式。

 

本次评选是根据《法学研究优秀科研成果评选奖励办法》的规定,经过认真审议和无记名投票,选出了论文类优秀科研成果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专著类优秀科研成果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研究报告和其他类优秀科研成果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离退休人员类优秀科研成果4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特等奖空缺。

颁奖仪式结束后,杨一凡研究员、王晓晔研究员、常纪文研究员、邓子滨研究员分别代表离退休人员类、论文类、专著类和研究报告及其他类获奖人员发言。在发言中,他们向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中心表达了衷心地感谢,表示今后将更不懈怠地做好研究,争取多出成果。接下来,王家福研究员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获奖人员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本次评奖活动是所领导为维护和提升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中心的科研能力和学术地位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调动科研积极性、凝聚科研力量、维护法学所的学术研究地位意义重大,希望评奖活动能越办越好。最后,他寄语所里的研究人员坚守学术良知,发扬严谨的学风传统,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多做贡献。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

空缺

论文类:

一等奖 周汉华 《电子政务法研究》(载《法学研究》2007年第3期)

二等奖 王晓晔 《滥用知识产权限制竞争中的法律问题》(载《中国社会科学》2007年第4期)

二等奖 苏亦工 《得形忘意:从唐律情结到民法典情结》(载《中国社会科学》2005年第1期)

三等奖 冉  昊 《"对物权"与"对人权"的区分及其实质》(载《法学研究》2005年第3期)

三等奖 徐立志 《〈大清民律草案〉现存文本考析》(载《法史学刊》(第一卷o2006),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7年7月第1版)

三等奖 叶自强 《举证责任的倒置与分割》(载《中国法学》2004年第5期)

专著类:

一等奖 李明德 《美国知识产权法》(法律出版社2003年10月版)

二等奖 胡水君 《法律的政治分析》(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10月版)

二等奖 莫纪宏 《违宪审查的理论与实践》(法律出版社2006年12月版)

三等奖 管育鹰 《知识产权视野中的民间文艺保护》(法律出版社2006年11月版)

三等奖 常纪文 《动物福利法--中国与欧盟之比较》(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2006年9月版)

三等奖 谢增毅 《公司制证券交易所的利益冲突》(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7年7月版)

研究报告及其他类:

一等奖 尤韶华 《〈刑案汇览〉全编》(法律出版社2007年12月第1版)

二等奖 《法治蓝皮书》工作室

          《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2003-2007)(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每年出版一卷)

二等奖 邓子滨 《法律之门》(第八版)(华夏出版社2007年1月版)

三等奖 渠  涛 《最新日本民法》(法律出版社2006年2月版)

三等奖 黄  芳 《国际刑事法院导论》(第二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2006年3月版)

三等奖 冀祥德 《建立中国控辩协商制度实证研究报告》(2004年7月提交最高人民检察院)

离退休人员类:

一等奖 杨一凡 《历代判例判牍》(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5年12月版)

二等奖 李步云 《宪政与中国》(英文)(法律出版社2006年4月第1版,2007年12月修订再版)

三等奖 刘翠霄 《天大的事--中国农民社会保障制度研究》(法律出版社2006年5月第1版)

三等奖 罗耀培 《民主法治的反思与展望》(法律出版社2004年3月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