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国著名民法学者梁慧星教授来中南财经大学做有关物权法制定学术讲座

2002年12月21日下午2时许,中南学子济济一堂,在我校南湖校区模拟法庭内,共同聆听了我国著名民法学者梁慧星教授所做的有关我国物权法制定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我校法学院和民法典研究所主办,陈小君教授主持。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时间内,梁教授从我国物权法制定的现状、物权法草案的体系结构、草案中存在的问题及自己的批评建议等多方面展开了论述。梁教授深入浅出、活泼生动而又闪烁智慧光芒的讲演让在座的中南学子如沐春风,获益匪浅。

据悉,我校的民法典研究所和中国私法网对此次讲座的内容正在做出整理,讲座的文本会及时与广大师生见面。

另悉,梁慧星教授于早前12月19日下午,在我校文澜楼111教室与我校研究生就物权的制定问题也进行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座谈。

来源:中南财经大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