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法学所60周年庆典发言

10月28日,纪念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建所60周年“法治中国与学术责任——新时代中国法学体系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2016级博士生邢坤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法学所2016级博士生邢坤。今天我很荣幸作为法学所甲子华诞的祝福者,在母校迎来第60个生日之际,代表全体在校学生为法学所呈上一份温馨而诚挚的祝福,同时向出席本次庆典的领导、嘉宾和敬爱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六十载沧桑砥砺,薪火相传;六十载栽桃培李,春华秋实。作为法学所的学子,我们应为她流光溢彩的漫漫征程而骄傲。回望甲子峥嵘,几代法学所前辈秉承坚毅的品格和孜孜以求的精神,秉承对法学事业的执着与坚定,倾力奉献法治事业,专心致力学术研究,悉心哺育法学人才。而今法学所科研成果累累,学术成就卓越,作为法治“思想库”推动了法治理念更新、法学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创造令人瞩目成就的法学精英,在国内外享誉盛名,这也让身为学生的我们深感无比骄傲和荣光。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甲子岁月流转,不变的是学者心,永恒的是师者魂。师长们著作里、课堂上的真知灼见、鞭辟入里,不仅让我们领略法学之奥义,也培养了我们不矜不伐、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也正是师长们厚德载物、虚怀若谷、廉隅细谨的品格和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塑造了我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品质,坚定了我们追求理想、勇于担当的信念,能够在这法学最高殿堂进行学习和深造让我们感到何其有幸!

甲子积淀的文化滋润着我们,让我们步履矫健,心灵丰盈 。多位学部委员、青年法学家以及各位优秀的师者们为我们树立了学术榜样;参与民法典编纂、个人信息保护立法等立法研究,让我们切实地感受到了法学所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与使命;法学所举办的各类研讨会议和“社科法律人”高级学术论坛等让我们贴近法学研究最前沿;举办“社科杯”法学研究生论坛、主题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提升了我们的专业素养和知识水平。

“心正、行直、学精、思邃”,法学所的所训一直是我们的理想追求和行为指南,它要求我们心意纯正、诚恳坦荡地做人,鼓励我们求知要博学精深。一位位成绩卓著的校友从这里走向五湖四海,传承着法学所的教诲和思想;一批批优秀的学子创立事业,成为国家栋梁。今天,我们作为新一代法学所学子,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是我们应秉承的态度;心怀天下、海纳百川是我们应传承和发扬的精神;持之以恒、奋发图强将是我们锲而不舍的追求。我们将法学所的优良传统注进我们的灵魂里,化成我们的精神血脉,从此我们肩负起传承“正直精邃”精神、服务国家法治建设的重任,不忘所训,砥砺前行。

甲子轮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同甘共苦奋发图强;六十华诞,看今朝日新月异百舸争流再创辉煌。回首往昔,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恩承荫庇,我们感激于心;承前启后,我们任重道远。我们有幸处在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有幸能够见证法学所这艘巨轮开启她新的航程,她一定能满载着法学所人新的希冀,借六十年庆典的强劲东风,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期望未来,在各位优秀领导和师者们的带领下,我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专注法学研究,成为与老师们一起“为法治进步法学繁荣而努力的人”,不断推动法学所实现新跨越与大发展,为国家法治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现在,请允许我们道一声:母校,请接受我们深深的谢意和满满的祝福,祝您生日快乐!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莅临指导!谢谢大家!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