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兰达:“中国—拉美国家国际法治论坛”闭幕致辞

 

 

秘鲁宪法法院前院长、秘鲁天主教大学法学院教授  凯撒•兰达

2019922日)

 

谢谢!我要表达我的满意以及感谢,我非常高兴参加此次论坛。我们之中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家,也有来自拉丁美洲国家的专家,我们在一起交流观点,讨论拉丁美洲的国际法体系,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们可以开展更多、更好的学术交流。中国与拉美国家在经济、商贸等方面有很多的合作,常设学术论坛也是我们加强交流的方式。我们如果能够有一个国际的研究团队,专门来研究与贸易、投资环境、环境保护、人权保护以及反腐败等等方面的国际研究小组,那样会产生更好的效果。就在昨天,中国、墨西哥、哥伦比亚、智利、秘鲁等国的学者,还在一起讨论,规划未来。

今年十月下旬,秘鲁天主教大学将会接待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机构的访问团,此时恰值秘鲁天主教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日,到时候也会有来自巴西、法国等国家的学者,我们将举办一个圆桌会议,讨论移民等全球性问题,这样的交流方式有助于我们实现常态化、长期性学术交流。

最后,我谨代表个人以及我的同事,我向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以及莫纪宏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我认为本次会议非常有意义,也使得我们受益良多,同时也可以有一种国际大家庭合作的感觉,有助于加强了中国和拉美国家的联系。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