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和中国的双边关系:意大利、中国和新丝绸之路

作者:法比奥·蒂布尔齐

意大利和中国的双边关系:意大利、中国和新丝绸之路

——在“‘一带一路’国际法治论坛”上的主题发言

 

意大利政治经济和社会研究所研究员 法比奥· 蒂布尔齐

2019年10月12日)

 

中国的投资在世界很多地区已经变得不可缺少。在经济和金融危机时期,丝绸之路等项目对国际经济发展起到非常大的帮助。由于意大利特殊的地理位置,其连接北欧、地中海国家和非洲大陆,这样的情况下,意大利可能会对中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外,意大利拥有卓越的基础设施,除了高水平的企业家精神,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在生产力竞争力方面始终保持着在全球较高的水平。意大利位于地中海的中部,一直被视为海上和陆路丝绸之路的终点,拥有港口和铁路。中国非常关注利用包括意大利的这些港口,意大利也推出了自己相关的法律。

在这种背景下,意大利与中国的合作包括推进合资企业、特别经济区法律等方式。2017年,意大利推出了新法律,旨在拓展两国合作,建立新的经济实体,为意大利经济服务。2015年,意大利也举办了新丝绸之路论坛,并且其一些关键港口(包括热那亚)均对中国经济开放。

对于相关的条约问题。可使用条约支持区域和中国进行合作。当地政府、公共部门、私营部门、中小企业共同参与“一带一路”,能够推动该倡议的发展。除外,还包括金融、能源、农业、空间技术、基础设施、交通、文化等行业,因此,欢迎中国到意大利进行合作。

谢谢!

 

作者:法比奥· 蒂布尔齐,意大利政治经济和社会研究所研究员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