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带一路’国际法治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作者:朴仁洙

“‘一带一路’国际法治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韩国公法研究会前会长、 韩国岭南大学教授 朴仁洙

2019年10月12日)

 

 

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年的论坛。去年我也参加了一个相似论坛,但是今年我特别高兴,特别是莫纪宏研究员作为国际法所所长主持今天的开幕式。我向他表示祝贺。

我是朴仁洙,系韩国公法研究会前会长、韩国岭南大学教授。我到访过法国普罗旺斯大学等诸多知名大学,在中国也认识很多教授。我和莫纪宏研究员12年前在希腊举办的国际会议认识,后来又在首尔等地碰面。因此,我和他建立起非常深厚的友谊。

大家知道,我们的社会在经济教育方面有很大的发展,但是从其他角度而言,宗教冲突等社会问题仍广泛存在。这些社会问题还将继续存在,尤其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当中。当然,第四次工业革命给我们带来很多发展机遇,但是我们也面临其他问题,因此,我们必须使用和运用法治的观念,因为法治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用的,它是用以实现和平与发展、巩固友谊与合作的重要工具。

尽管全球各国发展存在差异,特别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可能增加各国之间的差异程度,但中国有意愿在全球化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在这个背景下,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其中,“一带一路”倡议推广中可创建一个新的法治概念,即,全球法治。全球法治由联合国所倡导。从此层面,“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离不开法治。我们要有一个长远的视野,即,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实现法治理念的统一,进而实现全球法治。因此,今天的论坛意义重大,我相信本次论坛的成果将非常丰富。

非常感谢大家!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