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带一路’国际法治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作者:柴 湾

“‘一带一路’国际法治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巴西马拉尼昂州检察院检察官、 巴西联邦马拉尼昂大学教授  

2019年10月12日)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要感谢高院长,感谢陈国平书记,以及莫纪宏所长,非常感谢邀请。

在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倡议论述后,在听到今天嘉宾发言后,我非常荣幸、非常高兴能够在开幕式进行发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的发言主要表达三层含义:第一,这次论坛非常重要;第二,法治是我们目前遇到的重要议题;第三,我们需要克服相关的挑战。

第一,我需要强调,为什么我们这次论坛具有重大意义?我同意之前嘉宾的观点。本次会议能够让我们去思考一些共同关切的问题,我们要找到更好的办法来解决我们共同的问题。我们可以回顾和思考冲突解决方法以及法治的意义。

第二,当前,我们研究的视角就是要在全人类的层面上,推动可持续发展,推动各国相互的合作,并且探讨创新合作的方式和渠道。

第三,我们不能忽略挑战,法治建设还存在一些挑战,这涉及良治问题,包括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合作,包含人权、性别、教育、市民参与、和平与安全等议题。本次论坛让我们有机会讨论相关的挑战。

另外,在目前这个阶段,我们也要强调重视现实。在一个多极的世界里,我们应为更好的全球治理机制,贡献我们的努力。因此,本次论坛是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彼此进一步了解对方文化,共同寻找应对挑战的解决方案。

谢谢!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