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国际法治”国际研讨会上的开幕致辞

作者:成乐寅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建所十周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国际法治”国际研讨会上的致辞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前校长  成乐寅

2019年10月30日)

 

 

 

尊敬的代表,尊敬的学者们,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向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教授表示衷心感谢,非常感谢您举办了这次中国社会科学论坛,同时也感谢精干的团队,感谢你们的招待,感谢你们不懈的努力,以及组织这次论坛中所付出的持续的卓越贡献。

我认为,这次论坛的主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国际法治”,是一个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的主题。由于国际法治不仅在亚洲而且在世界范围内都已成为一个重要问题,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个精彩的论坛,分享学者们对国际法治问题的看法,并为学者们的合作找到一个成功的结果。今年的论坛将使我们不仅对过去的国际法实践和理论进行深入思考,同时为未来国际法治问题的发展开辟一条有前景的道路。

全球化极大地影响和促进了法律学者在这个进程中所起的作用,全球化也使得国际法学者需要担负起自己对全球以及对社会的责任,提出议程,推动国际法治的发展。这不仅涉及到每位学者个人的利益,同时也涉及到全球问题,即我们的集体利益或者与集体福祉相关的问题。

地区性的法律平台和工具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人权。人权议题在欧洲、非洲和更多地区已经得到了讨论和思考。不幸的是,亚洲迄今还没有通过一个地区性的人权条约。我深信,通过制定一些亚洲人权公约,可以巩固亚洲的价值观。这样一些条约能够帮助我们解决长期存在的冲突,这些冲突在亚洲各个区域都非常突出。同时,这样一些条约能够帮助我们建立一个基于人权与和平的亚洲命运共同体。

我希望今年这次论坛将会使我们所有人都受益。

谢谢各位!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