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砖国家国际法治论坛开幕上的致辞

作者: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 杨 琳

 

尊敬的陈国平书记、莫纪宏所长,尊敬的吕忠梅教授、杨群总编,我还要特别欢迎巴西、印度、南非、葡萄牙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代表,感谢你们来参加本次论坛。

首先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成立十周年。国际法研究所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专门从事国际法研究的科研机构,担当着国际法研究国家队的角色。刚刚莫教授介绍中提到盈科律师事务所是国际法研究所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对此深感荣幸,这是来自于实务界的律师事务所与担当国家队重任的国际法研究机构的完美结合。今年国际法研究所由陈书记和莫所长分别率团去中东欧、东南亚几个国家调研一带一路法律风险防范与法律机制构建问题的过程中,与盈科全球法律服务联盟在调研国家的成员律所展开了非常深入的合作。

国际法研究所结合我国对外开放的新形势,在国际法诸领域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天我们的主题是金砖国家国际法治论坛。金砖国家地域覆盖亚欧非美四大州,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全球影响力,金砖五国在改革和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方面有相同的关切和主张,并逐步加强协调,携手合作,提高国际话语权,促进金砖国家间合作互信和沟通建设。目前金砖五国携手同行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新亮点,推进世界多极化的力量。

金砖五国中,中国是全球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口众多,工业基础完善,制造力量雄厚,在吸引外资和境外投资方面都居于全球领先的地位。印度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七位,而且有着比拟中国的人口市场,经济增速,傲居群雄,经济潜力巨大。巴西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九位,是拉美经济体量最大的国家,在拉美地区也有着非常强的影响力。俄罗斯经济总量虽然位居世界第11位,但是国土面积辽阔,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南非也是非洲大陆的火车头,拥有最大的集装箱港口、最大的散货港口,并且是世界上工业体系最完善的国家之一。十年来,金砖五国经济总量从占全球经济比重的12%,增长到了2018年的23.58%,达到了20.23万亿,对世界经济总量贡献达到了50%

多年来,在开放、团结、平等、相互理解、包容、合作和共赢的基础之上,金砖五国本着求同存异、合作共赢的原则,不断构建金砖五国命运共同体。今天在座各位法学界的精英,在国际法研究所成立十周年庆典之际召开金砖国家国际法治论坛,探讨如何加强法治建设,积极务实地开展法治方面交流合作,广泛交流意见,为推动全球法治体系和政策发展做出贡献。

盈科律师事务所是中国乃至亚太最大的律师事务所,在国内拥有66家办公室、8000余名律师。盈科也非常重视我们的社会责任,我们与国际法研究所的合作刚才已经跟各位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我们另外一个合作项目是设在联合国南南合作框架内。盈科是联合国南南合作全球智库联盟的五大创始机构之一,在过去三年的合作中我们也召开了多场论坛,与来自于政府、私人机构、企业、智库等方面的代表充分交流意见,共享经验,致力于为南南合作可持续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盈科近期将与社科院国家法研究所及其他机构启动”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企业和公民提供无国界法律服务。

最后,再次热烈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成立十周年,并预祝金砖国家国际法治论坛圆满顺利,硕果累累。

谢谢大家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