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法学分馆参加“2014年学科馆员服务学术研讨会”

2014年9月23日至26日,主题为"学科馆员服务:发展、转型、创新和最佳实践"的"2014年学科馆员服务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医院图书馆委员会、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具体承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高校、医院、专业等系统的160余名代表,以及30余名南京市图书馆工作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馆长叶志锋主持,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亮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医院图书馆委员会主任委员、解放军医学图书馆馆长陈锐,专业图书馆分会副理事长、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孙坦,高校图书馆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围绕"学科馆员服务:发展、转型、创新和最佳实践"这一主题,分别从"转型与创新"、"互动对话"、"实践探索"、"研究与实践"几个方面进行研讨。与会专家和代表从本单位的经验和个人工作实践出发,对学科馆员服务的最新发展,服务转型中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学科馆员服务的新任务、新方法和新机制,创新发展的组织机制与支撑机制,嵌入式个性化学科馆员服务的创新研究、积极实践和经验分析,学科馆员服务如何进一步发展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会议闭幕式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杨兰芳主持。经专家评议,大会从82篇会议论文中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2篇,对获奖论文进行了颁奖。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专业图书馆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馆长张晓林做会议总结,他鼓励图书馆馆员因地制宜的开展学科服务,走出有特色的发展之路。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法学分馆正在开展的创新工程紧密围绕专业图书馆的改革和创新,以及学科专业化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本次会议对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学习其他图书馆的先进经验具有积极作用。图书资料部主任蒋隽,"中国法学网"站长张慧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